关于作品征集

自天下共生建立以来,致力于用艺术的力量唤起人们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进而改变野生动物的生存现状。2009年开始,我们向全世界的艺术家发出艺术邀请,征集优秀的动物保护作品,总计253幅,作品涉及中国濒危野生动物80余种。
至今,我们从未间断,仍在向全世界征集,与全世界的优秀艺术家一起,期待逐渐将作品涵盖中国一类保护动物。
 
 
 “天下共生”野生动物CG精英艺术邀请赛

“天下共生”野生动物CG艺术精英邀请赛自2009年11月开始筹备,至2011年6月落下帷幕,前后历时20个月,圆满成功。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不仅关系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是衡量一个民族、一个地区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天下共生”这一主题旨在全球范围内引起更多人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关注。因为CG艺术的特殊创作形式,能够快速的在网络上传播,由此带来的信息普及和共享远远超出了传统艺术所能达到的速度和范围。运用CG艺术,通过国际邀请赛的形式,将全球最顶尖的CG艺术家汇聚在一起,以“天下共生”为题,集中创作出一批高水平的艺术作品,以艺术的力量呼唤社会对于野生动物乃至地球整个生存环境的重视。
 
主办单位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野生动物文化工程基金
◆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生态文化艺术中心
◆国际数字图形艺术家协会
◆联合国全球人类发展中国协会
 
 承办单位
◆leewiART国际数字图形(CG)艺术推广机构
◆北京故宫宫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CGSociety(澳大利亚)◆ImagineFX(英国)◆3DTotal(英国)
◆2DArtist(英国)◆3DCreative(英国)◆视觉中国(中国)◆CGW(中国)

大赛成绩
1、共向全球77个国家2428位艺术家发出邀请,其中54个国家396位艺术家应邀参赛;
2、最终38个国家183位艺术家为本次大赛创作了253幅优秀作品,作品涉及中国濒危野生动物80种是全球首次针对中国濒危野生动物的大规模集中艺术创作
3、邀请到全球8位知名CG艺术家为本次大赛创作主题海报;
4、邀请到全球9位知名的野生动物艺术家和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出7个单元7幅获奖作品28幅入围作品
5、截止到大赛颁奖前,大赛被全球100多家媒体报道,报道次数超过150,覆盖人群超过300万人
6、大赛网站自2010年8月1日正式开通,已累计吸引超过200万人次访问,至今访问量已达到1万人/
7、将大赛主题海报“天下共生”开发成为雕塑作品;
8、请知名概念设计师、美国CAH艺术总监周煊共同设计大赛奖杯。

大赛官网:2010.shareoneplanet.org
 
 
  作品征集  
 
公益展览
 
公益视频
 
品牌合作
 
公益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