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为生命呐喊,保护大象公益行动”巡回展致谢公示   2015-12-12
近日,“用艺术为生命呐喊,保护大象公益行动”艺术巡回展于北京APM购物中心开幕。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野生动物文化工程基金(天下共生)邀请来自全世界34件大象保护主题艺术作品首次与公众亮相,共同为保护非洲象,抵制非法象牙消费而发声。共计23位来自中国、韩国、加拿大、罗马尼亚等国的艺术家参与到本次保护大象公益艺术展中,天下共生同时向大众发起大型大象雕塑作品共创行动。此件全民参与的公益艺术共创作品,在展览期间以多媒体影像的形式记录保存,并将在今后的巡展中持续展出。
 
大象是非洲生态系统上的重要一环。然而盗猎者为获取象牙而非法猎杀大象,正对非洲地区的许多象群造成极为严重的威胁,盗猎行动也严重损害着非洲的生态环境。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拒绝购买非法象牙制品,即是对非洲象的保护。本次展览通过形象艺术的形式提高人们对大象的保护意识,艺术家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表达对大象生存现状的担忧,以及对残忍盗猎、走私象牙制品行为的声讨与反思。

天下共生特此感谢以下机构及公司的公益支持:

联合主办方: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


协办方:

ArtPage艺术家专业展示平台

北京APM购物中心


公益支持品牌:

圣碧涛